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63期
電子報首頁>服務快訊
字級:
  • 小
  • 中
  • 大

博愛校區圖書館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開放碩士研究小間借用

撰文:典藏組 蒲世育

博愛校區圖書館於110年落成啟用,於6樓設置研究小間共9間,以支援本校教師及學生進行學術研究。初始開放申請使用對象為「專任教師、訪問學人及博士班學生」,由於場地獨立清淨、設備新穎,開放迄今一直擁有相當高的借用率。
 
惟本校尚有許多碩士生,對於研究空間有殷切需求,希望圖書館研究小間也能開放碩士班學生申請使用,並由學生代表提案至圖書館委員會討論。經委員建議「保障碩士生最低借用率」之原則下,圖書館研擬修改研究小間借用管理要點,規劃將9間研究小間中的2間,更名為「碩士研究小間」,預計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 (112年2月13日)開放碩士生借用。
 
「碩士研究小間」借用方式如下:
1.登入圖書館空間管理系統自行線上預約 (網址:http://210.71.24.138/ut_libraryborrow/index.html)
2.每次限預約1間,預約時段以14天內為限
3.每次借用至多4小時
4.借用期間不得再申請其他研究小間
 
由於本館研究小間數量有限,本次調整希望儘可能兼顧不同階段研究者之使用權益。如遇有研究空間不敷使用之時段,也建議師生可多加利用鄰近之國家圖書館研究小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