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0期
電子報首頁>精彩活動
字級:
  • 小
  • 中
  • 大

天母校區豹豹影城春季影訊

撰文:分區圖書組

天母校區豹豹影城108年2月21日、108年3月14日分別播放「櫻花下的約定」、「鐵娘子」。

《櫻花下的約定》
「櫻花下的約定」敍述痛失愛女的女主角,堅信愛女會重返身邊的離奇故事,儘管奇幻、懸疑甚或覺得不合邏輯,但片中更可感受到母愛的偉大,看完電影您是否也接受到廣末涼子想傳達的心情:「無論離別多麼痛苦或者幻夢多麼美好,最應該珍惜的,永遠是那些當下在你身邊的人們」。

 

《鐵娘子》
「鐵娘子」一片為英國首位女首相,有鐵娘子之稱的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的傳記電影,以女主角幻覺引述柴契爾夫人就學、從政,由雜貨店少女到首相的經歷,及其參與過的重要歷史事件,梅莉·史翠普並以本片獲最佳劇情片女主角。

 

天母校區豹豹影城將於108年3月28日播放「棋王之王鮑比費雪的一生」、108年4月25日播放「愛在櫻花紛飛時」。

《棋王之王鮑比費雪的一生》
1972年正當全美國沉迷在西洋棋風潮中,而蘇聯用西洋棋向西方世界展示其優越的智力稱霸棋壇之際,鮑比費雪出現、並在世界大賽中打敗當時蘇聯籍的世界冠軍,此一重大成就,使他變成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導演麗茲賈布斯以該場經典棋賽為出發點,揭露這位棋王之王鮑比費雪既天才又瘋狂的故事。

《愛在櫻花紛飛時》
經過日本311大地震,並沒有搬離的年輕夫妻,卻因丈夫工作意外而喪生,看面對無心之過卻奪走丈夫生命的丈夫同事,而成為未亡人的女主角,在盛開的櫻花樹下紛飛碎落滿地的心,及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如果錯過了2月份的豹豹影城,您一定不能再錯過3、4月份的「棋王之王鮑比費雪的一生」與「愛在櫻花紛飛時」電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