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53期
電子報首頁>精彩活動
字級:
  • 小
  • 中
  • 大

1100422閱讀好書永續地球活動

撰文:分區圖書組 楊珮琳

為推廣永續地球的理念,圖書館特於本年度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及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連續2天,在天母校區舉辦「世界地球日VS世界閱讀日-閱讀好書永續地球活動」,本館在活動主題區規劃了環境保護及素食文化相關書籍共110本,藉閱讀好書以逹永續地球,推廣保護人類所生存地球的觀念。

本館希望本次活動由閱讀出發,推廣永續地球理念,包括推廣永續食物、環境保護概念,從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少環境負面影響、加強確保永續性消費和生產模式、確保所有人取得可負擔、可靠的、永續的及現代的能源、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的各種理念,特規劃此次天母校區主題書專書區書籍。

借閱主題專書區書籍讀者,即有機會獲得永續小禮「悅讀•閱讀限量版環保袋」一份,本館抛磚引玉,除誠摯歡迎全體師生能在這有意義的2天展期,能在參與此次閱讀永續好書活動的同時,多使用環保素材,參與有效減塑行動保護環境,在每一天身體力行永續地球。

 

活動現場

 

永續小禮「悅讀•閱讀限量版環保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