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39期
電子報首頁>豐富館藏
字級:
  • 小
  • 中
  • 大

精選影片介紹~「關鍵人物」系列主題

撰文:多媒體中心

每一個時代都有引領歷史巨輪的指標性人物,他們的存在領導了當時社會的進步,也穩定了當時社會的動盪。一個發明、一個決策、一段演講、一次堅持,他們的一舉一動創造現在我們所熟知的歷史,因為這些,他們才能被稱作關鍵人物。

《黛妃與女皇》
故事發生在英國1997年大選前夕,東尼·布萊爾在大選勝出,成為18年以來首位工黨首相。東尼·布萊爾在選後提出要國家「現代化」,但亦同時保證尊重王室的獨立地位。稍後,東尼·布萊爾首次前往白金漢宮和女王進行每周匯報,席間女王指令他組織新一屆政府。
數個月後,威爾士王妃黛安娜與男友多迪·法耶茲在巴黎遇上車禍喪生,全英國即時一片愁雲慘霧,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往白金漢宮,在宮殿外的欄柵前放下鮮花致哀。而東尼·布萊爾亦發表了一篇由副手阿拉斯泰爾·坎貝爾所寫的演辭,內容形容黛安娜是「人民王妃」,此話一出,遂為坊間所廣泛採用。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207037 

 


      

《鐵娘子》
通過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老年時在家中整理亡夫遺物所產生的幻覺與回憶:父親的從政、與亡夫邂逅、相戀、婚姻、從政、當選下議會議員、就任教育大臣、角逐保守黨黨魁、出任首相、社會經濟轉型、解決罷工與社運問題、誕下龍鳳胎、福克蘭群島戰爭、黨內分裂、落選、退休、證實患上失智症…為觀眾呈現出她由雜貨店少女到首相的經歷,及其參與過的重要歷史事件,以刻畫出柴契爾夫人的性格與個人魅力,及其一段成就不凡的傳奇,更交織出英國近代最動盪的歷史。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285122&resid=189005833&nowid=4#

 
 

《模仿遊戲》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他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飾)等百位頂尖解密專家,面對一台從德國偷來的恩尼格瑪密碼機,試圖用人工聽譯出亂碼中的情報。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64026&resid=189005835&nowid=3

 

《王者之聲》
本片講述的是現任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治療口吃的故事,根據英國歷史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身為約克公爵的喬治,父親是國王喬治五世,兄長是王儲威爾斯親王愛德華。喬治從小有嚴重的口吃,為了應付演說而時有無力感,遂連同妻子尋找語言治療師來治療自己……
館藏連結: 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202415&resid=188874795&nowid=3

~更多精彩影片,誠摯邀請您蒞臨本中心借閱或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