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0期
電子報首頁>豐富館藏
字級:
  • 小
  • 中
  • 大

精選影片介紹~「藝術人生」系列主題

撰文:多媒體中心

藝術可以陶冶性情,卻也能使人癡狂。追求藝術之人有的帶著天生的才能,無所謂他人評價的將自身的全部奉獻給才能,有的則在命定的繆思身上看見完美無缺的美;有的人只需藝術作伴,孑然一身來到世上再悄悄離開人世,有的則深信唯有將狀態逼至極限,方能激發出真正的藝術。

多媒體中心特別選出四部電影,從這四部電影中窺視不同藝術家的一生,並在他們身上,看見最真摯的美。
 

《馬內的繆思》
當美麗的莫莉索(瑪琳德勒泰姆飾)忽然出現在印象派大師馬內的畫展中,迅速成為全場焦點。莫莉索膚若凝脂、性感天成,宛如就是從畫作裡走出來的美麗女神,讓繪畫大師馬內從此一見鍾情。這位一代大師,很快便和莫莉索激起了藝術和愛情的火花,他並期待從這位美麗謬思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館藏連結: 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308450

 


      

《阿瑪迪斯》
故事發生在1823年,年邁的作曲家安東尼奧·薩列里呼求已死的莫札特寬恕他,因他是殺死莫札特的兇手,又企圖割頸自盡。他的行徑使他被送到瘋人院。一名年輕的神父來探訪,要接受他告解。他起初無精打采,不感興趣,直到神父說:「在上帝眼中,人人都是平等的。」他忽然被吸引住了,反問:「都是嗎?」,就開始向神父作起長篇的「懺悔」,敘述他和莫札特的恩怨……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65534&resid=188940353&nowid=5

 
 

 

《海上鋼琴師》
電影講述一名被遺棄在輪船上的嬰兒,被添煤工人丹尼領養,沒有讀過多少書的工人丹尼將嬰孩取名「丹尼柏曼TD檸檬1900」,簡稱「1900」,只因他撿到男孩時正值1900年,又是在TD字樣的小箱子中撿起的,便以這些線索為男孩取名。
在丹尼意外去世後,1900逐漸在輪船中長大成人,他未曾接觸過陸地,一直偷偷地生活在船底;某天夜晚,他發現自己在鋼琴前能彈奏出美妙的旋律,船上眾人被他動人的音樂喚醒。在這之後,他能留在船上,並且開始負責音樂表演,也不需要在船底下偷偷生活……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34756&resid=188874787&nowid=2

 

《進擊的鼓手》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佛列契。佛列契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音樂學院爵士工作室樂團。
佛列契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猛力之下還打斷鼓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就在安德魯漸漸被魔鬼特訓推向技藝高峰之時,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
館藏連結: 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62359&resid=188940295&nowid=2
 

~更多精彩影片,誠摯邀請您蒞臨本中心借閱或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