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0期
電子報首頁>特別報導
字級:
  • 小
  • 中
  • 大

臺北市立大學榮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第1名

撰文: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國圖)為宣導學術傳播重要性,已發函通知臺北市立大學(以下簡稱北市大)派員出席2019年3月29日國圖舉行之「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根據國圖通知,北市大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公立大學組,勇奪「學術傳播獎」第1名。
 

近年來,北市大在國圖舉辦之「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多次榮獲各項評比佳績。2016年「初等教育學刊」(現更名「市北教育學刊」)於「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榮獲「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教育類第1名,此外,北市大亦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榮獲「學術影響力獎」第3名。2017年北市大再接再厲,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榮獲「學術影響力獎」第1名及「最佳學術傳播獎」第2名、「知識分享獎」第3名。
 

國圖舉辦「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已行之多年,除2018年未公布名次,北市大近年均於多項評比名列前茅。北市大今年(2019年)不僅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公立大學組榮獲「學術傳播獎」第1名,同時也得到「學術貢獻獎」第2名。北市大師生們共同努力、校長卓越領導,研究素質及成果不斷精進,也對臺灣學術研究具有相當影響力。

 

 

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海報

 

學術傳播獎(II):公立大學組第一名

 

學術貢獻獎:公立大學組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