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1期
電子報首頁>特別報導
字級:
  • 小
  • 中
  • 大

開啟新鮮人寶盒活動報導

撰文:閱覽組 張素偵

「新鮮人寶盒-留言給未來的自己」是圖書館曾於104學年度辦理的《新生第一哩路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內容主要是新鮮人寫下對大學生活的想法及期待,投入寶盒,相約四年後再一同開啟寶盒。因此,圖書館承四年前之約,於108年5月15日中午12點在博愛校區公誠樓第一會議室舉辦開啟寶盒儀式,為了讓學生更有參與感,特邀光影社共同辦理,並請學生會副會長盧嘉安同學主持會場,希望為所有參加的同學留下既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典禮在樂聲中開啟序幕,主持人恭請主辦單位大家長圖書館張弘毅館長致詞,館長分享個人大學時代的經驗,勉勵同學:不怕失敗、越挫越勇。緊接著舉行開啟寶盒儀式,由館長及學院代表共同打開寶盒,將四年前的卡片交給與會同學,每位同學都迫不急待的打開自己的卡片。接著,請學院代表上臺發表感言:有人覺得自己已達到四年前預定的目標;有人覺得四年前的自己怎會寫下如此稚嫩的期望,引起臺下一陣哄堂大笑。
 

活動結束後,仍有部分同學留在現場進行交流不捨離去,並表示活動相當溫馨感人,建議全校學生都應在入學時寫下卡片,四年後再自我檢視成果!
 

 

 

開啟新鮮人寶盒活動海報

 

新鮮人寶盒開啟儀式

 

與會同學、圖書館及光影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