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53期
電子報首頁>特別報導
字級:
  • 小
  • 中
  • 大

臺北市立大學蟬聯「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第1名

撰文: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國圖)長期致力於臺灣重要學術資源之傳播,藉由「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及「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等三大資料庫,利用截至109年底的資料庫數據分析,呈現學位論文、期刊及專書等臺灣學術資源利用情形及近年來受關注之研究主題,臺北市立大學(以下簡稱北市大)於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中的「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勇奪公立大學組第1名。


近年來,北市大在國圖舉辦的「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多次榮獲各項評比佳績。2016年「初等教育學刊」(現更名「市北教育學刊」)於「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榮獲「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教育類第1名,此外,北市大亦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榮獲「學術影響力獎」第3名。2017年北市大再接再厲,榮獲「學術影響力獎」第1名及「最佳學術傳播獎」第2名、「知識分享獎」第3名。2018年國圖未公布評比名次, 2019年恢復辦理後,北市大不僅榮獲「學術傳播獎」第1名,同時也得到「學術貢獻獎」及「學術影響力獎」的第2名及第4名。2020年在「學位論文傳播獎」、「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及「學位論文開放獎」,則勇奪第1名、第2名及第5名。


今(202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共分五大獎項,北市大仍持續以往傑出的表現,分別在「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學位論文傳播獎」及「學位論文開放獎」,獲得第1名、第4名及第5名的優越成績。北市大在校長卓越領導及全校師生與行政人員的共同努力之下,研究質量不斷精進,也對臺灣學術研究及傳播具有相當程度的貢獻。


 

 

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本校獲獎獎牌

 

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現場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