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試用資料庫】日治時期期刊集成資料庫、國粹學報全文資料庫(即日起至4/30)

 

◎資料庫名稱:日治時期期刊集成資料庫

簡介:

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印刷技術的進步、文化教育的蓬勃、近代化制度的建立等原因,台灣在日治時代出版了琳琅滿目五花八門的各式期刊。這些期刊都是後人研究當時社會、經濟、產業、教育、治安、科技、醫藥、交通等主題時,不可或缺的寶貴礦藏資源。日治時期期刊集成資料庫收錄其中85種期刊,輔以優質掃描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最清晰的影像,原汁原味瀏覽日治時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數十種期刊。期能讓學者藉由這些期刊,對日治時代台灣史進行更有系統的挖掘、更具深度的研究。

 

試用網址:http://elib.infolinker.com.tw/login_rizhigikan.htm

試用限制:全文影像僅100幅影像頁點閱 (開啟一頁算一次)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資料庫名稱:國粹學報全文資料庫

簡介:

《國粹學報》重視學術史研究,而求古今學術的會通,分社說、政篇、史篇、學篇、文篇、叢談、撰錄等七編,另有附錄;其中「撰錄」及「附錄」不只是該刊各執筆人的文字,主要是包含歷代先賢的未刊搞。《國粹學報》第26期開始增設了「博物」一欄,刊錄了一百多幅以中國本土的動植物為對象的「博物圖畫」,即是古今學術會通的表現。《國粹學報》自1905年2月23日創刊至1911年3月停刊,發行82期,共收錄當時國學權威著作六百餘種,明遺民和清代以來學者遺文四百餘篇。該刊每期均附有歷代名人畫像以及各類圖片 (含拓片、書法、繪畫、博物圖等),累計有六百餘幅。全部資料庫檢索條目超過三千條。
 

試用網址:http://guocui.infolinker.com.tw/

試用限制:原文影像圖檔,僅提供博物篇、附錄、圖書 三大主題的原文影像圖檔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14/04/10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