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試用資源】「華藝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開放試用至4月21日

華藝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AcademicCitationIndex)

【連結網址】http://www.airitiaci.com/Home/Index

【使用方式】1.於學校IP範圍內連結使用

            2.登入帳號密碼使用

【帳號/密碼】utaipei2023/2023utaipei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23421

新版2.0正式於20197月上線,2.0新版非常注重期刊收錄政策與完整性,有別於TCI廣泛收錄,完整建置每本期刊每一期引文,且保有期刊的沿革。

藉由ACI完整建立引文分析–可補足台灣學術研究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表現,讓研究的力度被看見

國際化整合方面–新版ACI&PlumXORCIDDOI都有做整合,增加書目匯出的功能,並可與現有的引文分析軟體VOSviewer進行界接,研究者可以透過書目計量學的方式進行探索與前沿研究。

機構、出版品的權威控制–由於引用文獻數量龐大、書目注錄不一,權威控制建立不易,這2年我們重新進行書目的加值與權威控制(歷年學門核心指標清單、期刊、機構、學者等權控控制),唯有權威控制,才能匯集機構的生產力與影響力,讓資源有效分配。

現階段上線模組–文獻、期刊、學門、機構、著者等五大模組。各模組之間的資料相互串聯,讓使用者能以多種角度來探索資料,滿足不同的需求,快速找到客觀且高品質的綜整資訊,見樹又見林。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23/02/22

附件下載

  • ACI user guidepdf檔案下載, 另開新視窗.(檔案大小:2758.0KB、更新日期:2023/02/22、檔案下載:161次)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