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are here: : Home > Reader’s FAQ
  • Go Back

Reader’s FAQ

本校圖書館採用何種分類系統?分類號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圖書館中文(包括大陸、日文)圖書資料的分類系統,係採用「中文圖書分類法」,而西文圖書資料則採用「杜威十進分類法」。

分類號為根據圖書之內容主題,給予對應之類號,以便依號排架,按類得書。本館所採用的兩種分類系統以10個主要的學科(main classes)含括所有的知識體系進行分類,每個大類下又再細分10類(divisions),每類下再細分10小類(sections);分類號碼的標記方式採用阿拉伯數字,及十進位之層累原則編成。所以圖書館每一本書分類號的阿拉伯數字,皆有其代表的意義。

  • Source: 圖書館
  • Date: 2013/06/16
  • Bookmark:
  • Favor (0)

This function is for member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