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巿立師範學院九十一學年度碩士班研究生入學考試試題

所  別:環境教育研究所

科  目:環境生態學

考試時間:九十分鐘

      注意:不必抄題,作答時請將試題題號及答案依照順序寫在答卷上。(於本試題紙上作答者,不予計分)

 

一、     環保單位設立空氣品質監測站是監測哪幾項污染物?請敘述這些污染物對人體健康的害處。(20%)

 

二、     請舉例說明環境生物技術如何在環境污染防治上被應用。(10%)

 

三、     當前國際面臨的環境問題有哪些?分別舉例說明1.牽涉地球整體環境系統的問題2.區域性但影響生物生存條件的環境問題?(20%)

 

四、     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將面臨哪些新增的環境問題。(10%)

 

五、     三月間台灣各地嚴重鬧水荒,你認為我們應該如何管理水資源。(20%)

 

六、     請舉例說明biomagnification。(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