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巿立師範學院

九十三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入學考試試題

所  別:體育研究所

科  目:體育概論

考試時間:九十分鐘

    分:一百分

      注意:不必抄題,作答時請將試題題號及答案依照順序寫在答卷上。(於本試題紙上作答者,不予計分)

 

申論題(每題25分,共100分)

 

1.      運動產業涵蓋多樣化的產品與服務,是歐美國家的重要產業,然而,運動產業在台灣仍屬起步階段,請提出具體例證與理由,預估台灣運動產業發展的遠景。

 

2.      試申論九年一貫課程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有關運動技能分段能力指標第一學習階段與第二學習階段的差異性,並舉實例加以敘述之。

 

3.      何謂動態系統(dynamical systems)概念?試描述如何應用此概念於體育課程教學之中?

 

4.      試說明「淘汰制」與「循環制」等競賽制度之意義及其利弊所在?以十隊參賽者為例,計算「單淘汰制」、「雙淘汰制」、與「單循環制」等賽制的場數,並編排之。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