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33期
電子報首頁>活動花絮
字級:
  • 小
  • 中
  • 大

「2017校慶系列活動~特教電影院」精彩回顧

撰文:多媒體中心

影片簡介:
      《馬拉松小子 Marathon》2008/ 117min
       楚原從小得自閉症,因此雖然他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喜歡斑馬也夢想自己是斑馬,他也像斑馬一樣善於跑步,媽媽為了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能訓練楚原,由於楚原對跑步堅持的態度,教練由原來敷衍到後來的全力訓練,希望楚原能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比賽即將展開…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58210#

《沒問題三班だいじょうぶ3組》2013/ 117min 
        搭乘電動輪椅出現的赤尾老師,吸引住五年三班全體學生的目光,因為這個老師居然沒有手和腳!白石和赤尾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任職於教育委員會的白石推薦赤尾當正式教師,白石則以助教的身分協助教 學,這是特例中的特例。白石想讓小朋友學習只有赤尾才能教授的課程,也想藉由和小朋友間接互動的機會,再次面對曾經在教職上深受挫折的自己。於是,白石與赤尾,兩位老師互相支持、分憂解勞。不僅是每日的教學,連學校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營養午餐、學生會,以及年度要事運動會和校外教學也積極規劃參加。赤尾老師知道,只要一點點的包容,一點點的鼓勵,加上一句「沒問題!」,就能讓孩子的生命發光,一堂堂最與眾不同的人生課程就此展開。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285192&resid=188874756&nowid=2#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2007/ 165min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愛小狗會跟他追逐嬉戲,也有太空船會載他遨遊壯麗天際;更有遠古的噴火龍,宇宙的星球,還有數不清的花?,彩虹和各色飛鳥游魚伴隨著他...。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原來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每每動輒得咎...。然而有天,伊翔轉到的新學校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當所有同學都愛死了這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時,卻唯獨伊翔仍然鬱鬱寡歡。尼康老師很快察覺到伊翔的不快樂,他決定去拜訪伊翔的爸媽。老師尼康能找出伊翔的問題癥結嗎?他真的能以愛心、耐心,加上不斷付出的關心,讓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樂和夢想嗎?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100198&resid=188874755&nowid=1#

活動照片:

有獎徵答活動

  

致贈圖書館紀念品

  

活動圓滿落幕 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