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21期
電子報首頁>服務快訊
字級:
  • 小
  • 中
  • 大

天母校區圖書館雲端電腦簡介

撰文:天母校區圖書館  彭美華

天母校區圖書館檢索區的電腦老舊,104年12月11日天母校區圖書館一樓至三樓檢索區電腦總計更換了40臺新的雲端電腦(如圖1),請本校師生務必使用個人之校務系統帳號、密碼登入(如圖2),使用完畢,請記得要登出,避免洩漏個資!


使用雲端電腦的好處是可以把您的資料存在口袋碟(U),存在雲端硬碟內(https://tl.utaipei.edu.tw/),只要連上網路,登入校務系統帳號密碼,就隨時可以存取檔案,非常方便。
 

由於雲端電腦必須採用校務系統帳號密碼,圖書館為了服務校外讀者,特別向本校計算機與網路中心申請了10組校外讀者用的帳號,如果校外讀者需要使用檢索區電腦,請洽詢天母校區圖書館一樓綜合服務臺登記,所登記使用之帳號,限當次有效。

圖1 檢索區雲端電腦

 

圖2 雲端電腦登入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