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26期
電子報首頁>服務快訊
字級:
  • 小
  • 中
  • 大

「線上續借」和「線上預約」攻略

撰文:典藏組 李宜珍

在上一期(25期)電子報「給大學新鮮人的圖書館小貼士」中介紹了「線上續借」和「線上預約」的功能,本篇文章將做進一步的介紹,超級簡單又便利的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喔!

線上續借

1.成功登入後,請點"進入個人書房"。
2.點選”借閱/續借:N 件借閱(N 件逾期)”的超連結。



3.”應還日期”即是到期日,要在此日期前歸還,否則會有逾期罰款喔。
4.應還日期到期以前且無人預約可線上續借2次,勾選想續借的館藏,再按”續借”即可完成續借,借期立刻延長(大學生30天、研究生60天)。
PS.若借閱館藏有逾期或逾期罰款未繳清就不能續借喔。



線上預約
1.請先利用館藏查詢系統查詢,若想借閱的館藏已外借則可利用線上預約,在館藏頁面點選”預約”。



2.選擇”取書館”,再點選”預約”。



3.在個人書房”預約:N件預約 (N 件已到館)”中可以查詢預約進度。



只要圖書一歸還圖書館,系統立馬發送e-mail通知你,5天內圖書都會保留在你指定的取書館流通櫃台等你來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