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64期
電子報首頁>精彩活動
字級:
  • 小
  • 中
  • 大

世界閱讀日主題活動:閱讀好聲音

撰文:閱覽組 / 許世瑩

 
 
閱讀好聲音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文化的宗旨,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將舉辦「閱讀好聲音」活動,藉由動態音樂作品的閱讀,鼓勵同學以多元的形式與面向來拓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豐富生活的美感。

 

凡活動期間使用本館電子資源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的參加者,將其聆聽音樂作品單曲的播放畫面截圖,到本館FB活動貼文下方按讚並上傳圖片分享,至博愛校區圖書館二樓櫃檯現場出示手機畫面即可兌換圖書館紀念品。  

活動時間:4/20 – 4/28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

活動位置: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FB本活動貼文

兌換期限:4/20 – 5/5 週一至週五 09:30 – 17:30

活動附錄:小幫手教您輕鬆達成活動任務~ Naxos Music Library資料庫操作說明(手機版) 

 
 
音樂電影欣賞
 

有關音樂電影,看過幾部呢?一部好看音樂電影,視覺跟聽覺都是滿滿享受,值得一再細品音樂電影的魅力。本主題影片於活動期間每日下午放映一場,每場次15人,影片放映前5分鐘開放入場,請先至本館二樓櫃檯報到。觀影者可獲得「看電影集點卡」點數,集滿3點可兌換小禮物。 

活動時間:4/24 – 4/28下午02:10

活動地點:博愛校區圖書館二樓視聽小間【4】

 

音樂電影資訊

日期

片名

介紹

4/24

波希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榮獲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混音、最佳剪輯、最佳男主角。再現「皇后合唱團」不敗搖滾,回味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充滿爆發力的歌聲,如何靠著音樂打破世俗常規,奠定了搖滾樂的基石。

4/25

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

榮獲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義大利電影金像獎等21座獎項。改編自義大利名作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劇情以爵士音樂為素材,而牽引出劇中人物1900傳奇、浪漫的一生。

4/26

放牛班的提琴手

Orchestra Class

入圍威尼斯影展與釜山影展世界電影單元。一部溫暖人心法國小品!將滿50歲的傑出小提琴家西蒙,因緣際會到巴黎一所初級中學,以音樂安撫躁動的學童,帶領他們有向上的目標。

4/27

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大獎、英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等20多座獎項。故事是圍繞著尋找音樂人西斯托·羅利葛斯展開,兩名位於南非開普敦的音樂粉絲探尋羅利葛斯自殺謠言的真實性,開啟了一段神秘的傳奇故事。

4/28

靜寂的鼓手

Sound of Metal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獎項等獎項。敘述鼓手魯賓喪失聽力,他從驚慌失措、憤怒不安到找回自我聲音的過程。

 

活動附錄

~小幫手教您輕鬆達成活動任務~
Naxos Music Library資料庫操作說明(手機版)

 

簡介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總收藏量超過17萬張隨選音樂鐳射唱片,270萬首以上的樂曲,曲目包含管弦樂、協奏曲、歌劇、器樂曲、聲樂、輕歌劇、影視音樂、現代器樂、當代爵士樂、世界音樂、流行及搖滾、中國音樂等,從中古時期音樂到現代作曲家作品。

 

如何使用Naxos Music Library資料庫

一、至圖書館入口網選擇「電子資源」,再點入「電子資料庫」。

二、左側方資料庫清單查詢欄位輸入「Naxos」按下,點選資源名稱進入資料庫 (在校外連線使用,請先以校務系統帳密登入) 。純粹想體驗及參加活動者,可直接跳到第五項說明。

三、直接進到Naxos Music Library,可在上方檢索框中輸入想找的作品名稱、作曲者或是演奏者。亦可使用功能列,點入依序為:語言選擇、新出版專輯、作曲者、音樂分類、唱片廠牌、資源、播放清單等。

四、例如點選音樂分類,可再依據其類別選擇,包括管弦樂、協奏曲、歌劇等。   

五、若無特定查找的作品,主頁提供「精選專輯」作瀏覽選擇,直接點選專輯封面可瞭解專輯資訊與收錄曲目。

六、選擇要聆聽樂曲,可勾選播放全部曲目或單曲,按下播放鍵。

 

七、把聆聽音樂作品單曲的播放畫面截圖,至本館FB活動貼文下方按讚+上傳圖片,即達成任務可兌換圖書館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