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8期
電子報首頁>精彩活動
字級:
  • 小
  • 中
  • 大

「斜槓青年的生存法則:生涯規劃&職涯發展」電子書主題書展活動開跑

撰文:典藏組 葉佩瑛
 

在競爭多變的年代,人們不再侷限擁有單一的職業或身份,目的不僅是增加財富,也是培養多項專長、自我實現的過程,而斜槓青年代表的就是一種全新的人生價值觀,不在於多重收入、多重職業,而在於多元的人生。

面對社會氛圍的改變,圖書館特別舉辦「斜槓青年的生存法則:生涯規劃&職涯發展」電子書主題書展,尤其在求學階段,同學面臨學歷、興趣、工作、薪資的選擇,在書展中希望能給予同學不同的思考方向,而同學只要利用電腦、手機、平板等載具,不用出門也能輕鬆閱讀喔。

在書展期間,只要成為「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粉絲專頁的粉絲,並分享本次書展活動文,再從主題書展書單中挑選一本電子書,說明推薦該電子書的理由,就可以獲得精美禮品,活動方式如下:
Step1.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粉絲專頁按讚
Step2. 活動文按讚並公開分享
Step3. Tag兩個好友,並從主題書展書單中挑選一本電子書,說明推薦該電子書的理由
Step4.完成以上任務,即可獲得限量精美禮品

*手機線上閱讀使用說明:
步驟一:掃入主題書展書單網頁的QR Code,選擇喜歡的電子書。


 

步驟二:點入所選圖書的書封後,在書目頁上點選「借閱」。 


 

步驟三:登入校務系統的帳號及密碼。

 


步驟四:登入後,系統會再次導入借閱電子書的畫面,點選「借閱」。

 

步驟五:系統會顯示借閱成功的畫面,點選「到個人書房」後,即可準備閱讀,或是點選「繼續借書」,可瀏覽其他電子書。

 


 

步驟六:點選「我的書櫃」,拉到下方就可以瀏覽借閱的電子書。
 

 

系統會顯示到期日,借期有14天,系統會自動歸還,不會有逾期罰金的問題,同學可以點選「線上閱讀」。


 

步驟七:點選「線上閱讀」後,就可以開始閱讀電子書囉。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