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63期
電子報首頁>豐富館藏
字級:
  • 小
  • 中
  • 大

一起來認識圖書館

撰文:閱覽組 簡俐婷 

大家好!新春愉快~很快地春節連假就要過完啦,在進入新學期之前,就來為大家介紹三個可以好好認識圖書館的方法吧!

1.專屬網頁

認識圖書館專屬網頁中集合了實體館藏預約調閱、電子資源查詢、電子書平台使用及圖書館樓層介紹影片等…,帶你快速了解館內各項服務。

路徑:「圖書館首頁」─「服務項目」─「圖書館利用Q & A」─「一起來認識圖書館」

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go.utaipei.edu.tw/intro

 

 

2.圖書館導覽

想更快熟悉本校圖書館環境、館藏資源利用及各項服務嗎?本館在每學期提供導覽解說服務,申請者請於導覽時間二週前聯繫本館閱覽組,洽定時間與安排館員解說,歡迎各系所預約申請。

申請人數:團體人數10人以上或以班級為單位

導覽時間:學期間週一至週五09:10-12:00、13:10-17:00,每場次約50分鐘

洽詢電話:(02)2311-3040分機2133;E-mail: hsy@utaipei.edu.tw

 

3.班訪預約

除了參加圖書館導覽了解館內館藏空間及各項設備外,老師及同學們也能以班級為單位申請班訪服務,將由館員或講師配合課程時間到班進行圖書館電子資源的使用介紹及檢索技巧,讓你資料查找好輕鬆~因需配合課程時間,請至少提前兩周預約班訪時段喔。

導覽時間:學期間配合教師課程,以每堂課50分鐘為原則

洽詢電話:(02)2311-3040分機2132;E-mail: micky10913@utaipei.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