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館際合作
  • 回上一頁

館際合作

NDDS文獻傳遞服務

連結網址: http://ndds.stpi.narl.org.tw/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簡介
基於資源共享的理念,各圖書館乃籌組館際合作組織,提供讀者取得資料的管道。本校圖書館基此服務信念,已加入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協助讀者向國內外其他單位申請影印或借閱資料。
如何申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 申請資格:本校學生、教師及職員
  • 首次使用者請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NDDS )
    網址:http://ndds.stpi.narl.org.tw/申請帳號。請詳填基本資料,便於日後通知取件,待收到圖書館審核通知後(約1-2個工作天)即可提出申請件。
複印限制
為遵守著作權,複印資料限於一本著作之一部分(以不超過一本書總頁數之1/3為限)或期刊中之單篇文章,且每人限印一份等相關規定,詳請參見著作權法(第四十八條及第六十五條之規定)、相關法令及提供資料單位之借閱規則。
申請表填寫注意事項
  • 提出申請件前,請先查核本館館藏資源是否有您所需資料,若為本館可取得之館藏資料,請以利用本館館藏為優先,毋需申請。
  • 每一張申請單僅能申請一份書目資料,請儘量填寫完整文獻的書目資料,同時,至少填寫二所被申請館,以便於當被申請館無法提供資料時,系統能迅速代轉至下一個單位辦理。
  • 各申請件將以申請者在申請表中所選的被申請館作為申請對象,但是,當被申請館無法提供申請文件時,為避免因退件而影響取件時效,本館保有修改之權利。本館進行申請單修改時將以該館是否能提供申請者所需館藏為主要考量。
  • 若國內合作單位無您所需的資料,則請填寫國外申請單,目前 NDDS 服務向國外申請件僅提供複印,無法提供圖書互借。
所需時間
  • 國內:時間約1-7天不等,視各單位作業速度和傳遞方式而定;若採傳真或Ariel(Internet上的文件影像傳遞系統)可較快速取得,但收費較高。
  • 國外:時間在7-20天不等,故若有時間上的要求,請特別在申請單註明有效日期。
所需費用
  • 國內:各單位收費不一,影印郵寄一頁 2 至 4 元,外加郵資費用,傳真或 Ariel 一頁約 5元,借書費用50-130元,外加郵資費用,依被申請館之計費向申請者收取所需費用,有些圖書館另收服務費 20 元。
  • 國外:費用計算期刊論文每篇450 元,其他依國外單位計價收費。(費用亦可能更改,不另行通知,請自行參閱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網頁收費說明)
領取申請件
NDDS系統申請件一律送至本館,本館收到文件後將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申請者取件與付款,付款方式採現金收費,請自備零錢至圖書館取件及繳費。(博愛校區請至博愛校區圖書館櫃台,天母校區請至天母校區圖書館辦公室)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21/11/11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