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1期
電子報首頁>服務快訊
字級:
  • 小
  • 中
  • 大

入館請勿卧躺及飲食

撰文:分區圖書組

天母校區圖書館時有人在長椅子上卧躺、沙發椅區脫鞋蹺腳,除影響其他讀者閱讀心情,衛生、觀瞻皆不佳,目前館員已加強巡館規勸,圖書館是所有師生同仁共同的第二個家,希望所有讀者自律一同維護館內閱讀環境,避免卧躺、脫鞋及蹺腳情事。
 

此外,館內由入館大口、閱覽區柱角及漫畫室閱覽席位都貼上最常見的「館內禁止飲食」的提醒標語應該就是,但還是有同學將餐食、咖啡及飲料帶進來,地面也偶見糖果、零食等的包裝紙,目前館員除於進館時即予宣導,但有同學趁館員為讀者服務時仍帶進來各種飲食,造成閱覽桌椅時見咖啡粉末、飲料漬,造成其他同學使用不便及館員清潔的困擾。
 

圖書館請同學能相互體諒、共同維護彼此良好的讀書環境,若身體確有不適應前往健康促進中心,由專業護理人員協助您,以維身體健康,此外如有需要請將食物飲料暫時擺放在圖書館入口左側多層櫃架上方,或食用完畢後再入館,垃圾請棄置於垃圾埇內,切勿逕丟置洗手間內。
 

特別提醒所有讀者,如經勸導仍未改善者,本館將依圖書館閱覽規則第五條「讀者不得攜帶食物、飲料、寵物及違禁品入館……」,及第四條「違反本館相關規定且不聽勸導者,本館得禁止其入館。」處理,以維護大多數讀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