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 電子報

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電子報-第41期
電子報首頁>豐富館藏
字級:
  • 小
  • 中
  • 大

《下一哩的青春 夢想起飛畢業影展》

撰文:閱覽組多媒體中心 中語系莊蕙慈
海報設計:學材系余韋鋒

時光荏苒,四年的大學生活轉眼即過,猶記剛入學時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而今即將脫離學生生活,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然而夢想與現實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差距,或許會徬徨、不安,但是鼓起勇氣,勇敢地邁向人生的下一段旅途吧!

為此圖書館精選四部追逐夢想、探索自我的電影,與大家分享,劇中各自以詼諧逗趣的態度、堅定不移的信念面對人生、職場接踵而來的歷練,願我們都能擁有邁向下一哩的勇氣,笑著迎接未來,誠摯邀請全校師生蒞臨觀賞~


 

影片介紹及館藏連結:

《實習男的生存法則》
夢想與實際生活之間有差距,然而「夢想有多重要,現實就有多重要」。身為在公家機關服務的菜鳥實習生,每天奮力工作、日夜爆肝,對上司言聽計從,扛行李、陪爬山、狂應酬,跟老鳥搏感情,這一切卑躬屈膝只求能轉正職,然而卻被走後門的空降新人壞了盼望,究竟為了生活與夢想,他該如何奮力往上爬?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81229
 

《白日夢冒險王》
把握當下,感受人生,「生活中,不必凡事都要有目的去追求,有時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米堤是個平凡的42歲上班族宅男,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地做白日夢,直到遭到公司裁員,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21119&resid=188940366&nowid=2

《高年級實習生》
70歲鰥夫班惠塔克發現退休不應該只是等死,他把握機會重回職場,成為一家線上時裝網站的高年級實習生,而創始人兼經營者茱兒奧斯丁,年紀輕輕就背負公司成敗,被工作與家庭的負擔壓的喘不過氣,面臨失衡的生活與公司董事會的質疑,歷盡滄桑的班會如何協助茱兒認識自我的真正價值?
館藏連結: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476738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當你失去了所有,只剩下勇敢,還有什麼好怕的?」親人死別、沉溺毒品、婚姻瓦解,雪兒.史翠德年僅二十六歲,卻已一無所有,生命陷入死胡同。揹起沉重行囊,她毅然踏上長達一千英哩的太平洋屋脊,開始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坦然面對張牙舞爪的心魔,她懷抱的只是一個希望--期盼一切變得不一樣。
館藏連結: http://lib.utaipei.edu.tw/webpac/bookDetail.do?id=503765&resid=188940375&now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