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回上一頁

豐富館藏

我的雲端圖書館 電子書輕鬆帶著走 ~以iPad為例~

「滑世代」來臨,你是熱愛滑手機的低頭族嗎?
圖書館的眾多資源也可以「滑」喔,上萬種電子書、數十種電子期刊,內容包羅萬象,學術休閒通通有,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閱讀,而且,借閱期滿時會自動歸還,再也沒有逾期的問題啦!



一、HyRead ebook電子書

操作超easy,借還都靠app,高解析度和多種輔助功能,讓你享受閱讀的樂趣!
app名稱:HyRead Library HD ( iOS andriod)

帳號/密碼:

1. 博愛校區:和校務系統一樣
2. 天母校區:教師,身分證號/身分證後4碼;學生,學生證號/身分證後4碼

step by step:

1.開啟app,找到學校名稱(臺北市立大學)並登入。
2.在「圖書館」中瀏覽借閱,提供分類列表和關鍵字搜尋功能。
3.在「我的書櫃」中下載、閱讀、歸還,下載完成即可離線閱讀。
 

操作說明 http://ebook.hyread.com.tw/hyreadhd.html

二、華藝電子書(AiritiBooks)

數量豐富、種類多元,含優質學術類書籍與各式休閒書籍!
app名稱:iRead eBook ( iOS andriod)
網址:http://163.21.239.102/uthyint/sendurl_api_v3.jsp?dbid=LDB4014
帳號/密碼:在學校IP範圍內,申請一組airitiBooks帳號

step by step:

1.開啟app並登入,點選進入網站瀏覽,選擇想要借閱的書籍點選「下載閱讀」。
2.回到app點選下載書籍。下載完成即可離線閱讀。

操作說明 http://www.airitibooks.com/Other/Newbie?NewbieType=2


三、UDN數位閱讀電子書庫

暢銷電子書報雜誌e網打盡,PC借書,雲端同步到裝置上!
app名稱:UDN讀書吧 ( iOS andriod)
網址:http://163.21.239.102/uthyint/sendurl_api_v3.jsp?dbid=LDB4400
帳號/密碼:UDN電子書庫申請行動帳號(email需含有utaipei.edu.tw網域的信箱)

step by step:

1.在書庫中瀏覽和借閱書籍,找到想借的書點選「行動借閱」。
2.開啟app,由「圖書館借閱登入」選擇”台北市立大學”登入,再點選”同步雲端書房”,確認選取同步的書目,點選圖書就可開始下載。

操作說明 http://reading.udn.com/libnew/setting_help.html

四、中華數字書苑(原北大方正Apabi中文電子書)

數千種中文(簡體)書籍,中國大陸最具代表性的電子書平台!
app名稱:Apabi Reader ( iOS andriod)
網址:http://163.21.239.102/uthyint/sendurl_api_v3.jsp?dbid=LDB4357
帳號/密碼:在學校IP範圍內,註冊中華數字書苑帳號

step by step:

1.開啟並登錄app(機構名: cec)。
2.可依推薦、排行、資源庫、專題和搜索方式查詢書籍,點選想借閱的書籍「借閱」並「下載」。

心動了嗎?拿起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立刻來書海中遨遊吧!
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旁的iPad裡都有這些app,歡迎來體驗!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14/07/30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