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回上一頁

精彩活動

【精彩活動】 圖書館與你相約「跨視界旅行」

      你有注意到最近公誠電影院每個禮拜都有映像活動嗎?如果有,你可以看看接下來還有什麼好片要跟大家分享;如果沒有,你更不可錯過以下的介紹!

      由多媒體中心精選29部兩岸三地學生精彩影像作品,以黏土、攝影、水墨、戲劇等手法編織多元故事,不同地區的學生團隊,各有自身關注的議題與心靈呈現。

      中國大陸學生創作中不乏歷史思考,如《雨花錯》便以細膩的黏土動畫,講述南京保衛戰中一名小兵的愛情,呈現大時代中的人性。《墨顏》、《山洪》更是採用古象形文字來展演人與自然的關係,十分新穎。除了古典,亦有以殺手、組織行動為題材的《誰動了我的槍》、《漩渦》或是探討人之情感隔閡與理解的《時差》。

 

      而香港學生則將焦點置於人與社會、人與群體之間的關係,如《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裡禮儀師於社會觀感下使得愛情產生揪扯,討論成長的《冬去》與《FOUL》或自現實社會脫逃的「偷渡客」,潛藏在《角落》過著「快樂」的人生,而肩負國族榮耀登入火星的太空人又如何面對他的挑戰?這些身分截然不同的人們在都會中浮沉,寫下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有別於前兩者,台灣學生則著重在個別人物的心靈世界,彷彿是個人對於群體、外物的獨白,使人一面看見對夢想與自我的追求,一面承受不被理解的孤獨,如《大貓》、《捕夢網》。另外,不少影片在「個人—家人」、「個人—同儕」的情感刻劃特別細膩,如《夏日狂奔》、《離散》、《魚在水裡哭》、《揮棒》……而充滿台灣童年記憶的《七淘米仔》(閩南語玩具之意)、和談及民俗傳說的《冥天》則令人備感親切。其餘還有許多討論同性議題、人類欲望等影片,也說明了學生擁有多元關懷的視野。

      在這些介紹後,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亞洲學生們飛躍的想像力呢?

      為此多媒體中心也特別挑選出動畫作品,於3/24公誠樓第一會議室由蕭惠君老師和盧東華老師為同學們對此進一步解說,想必有來的同學們都還記憶猶新。沒能來得及參加的同學也別灰心,3/18起至4/29每周二13:00-15:00讓我們相約公誠電影院,一同在青春新視界展開一趟豐富的旅行吧!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14/07/30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