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首頁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試用資源】「繙云文獻、臺灣時報資料庫」開放試用至4月30日

《繙云文獻》

1.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4/30

2.試用網址(校內ip)fanyun.dhcdb.com.tw

3.簡介:整合多種具歷史研究價值的報紙、剪報、文書等內容,平台包含:臺灣文獻(公論報、自立晚報、臺灣詩詞庫、臺灣民報系列、漢/日文臺灣日日新報) 近代報刊(民國日報、大公報、中央日報、申報)、滿鐵文獻(滿鐵調查時報/月報、滿鐵剪報、滿鐵外務省文書)、古籍文獻(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_19個子庫)

《臺灣時報資料庫》

 1.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4/30

2.試用網址(校內ip)https://hunteq.com/taijour.htm

3.簡介:《臺灣時報》緣於日本據臺之初,光緒24年(日本明治31年、1898年)在東京創設「臺灣協會」。此協會成立之目的,便是要組織一個有規模的「殖民研究」團體,以協助經營臺灣。並於此年發行機關刊物《臺灣協會會報》,此即《臺灣時報》的前身。《臺灣時報》是日治時期影響臺灣最深遠的期刊,為日本據臺時期(1898-1945)臺灣總督府內部所發行之期刊。

  • 資料來源:圖書館
  • 日期:2024/02/26
  • 書籤:
  • 收藏 (0)
  • 推薦 (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